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高昌区税务局:“三步走” 加速落实退税政策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推动建设“三步走”高效退税工作方式,通过多部门无缝衔接、多流程一体推进,高效精准落实各项退税政策。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走实退税办理第一步。通过全面筛查各类企业经营情况,分门别类梳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精准定投。在送政入企过程中,做好一次性告知,确保讲清楚政策内容、说明白享受条件、列清楚申报流程,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启动申报审核流程。同时针对各类行业举办特色税收知识讲座,线上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定点推送政策宣传产品,打造小葡萄“抖音”云课堂、“哔哩哔哩”直播课等举措保证退税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细化“非接触式”办税,走稳退税办理第二步。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充分做好网上办、自主办、邮寄送、云上课、连线答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在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后,税源部门立刻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开展资料审核、风险疑点排查等基础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了解企业情况并实时通报办理进度。

   贯彻部门联动理念,走好退税办理第三步。制作退税资料流转清单,设定流转时限,把责任落到个人,把时间精确到时,避免因资料流转不畅延误退税时间。建立税源、办税服务厅、收入核算三部门联动机制,税源管理部门在辅导企业相关政策的同时,开通申报、审核通道,并联系办税服务厅、收入核算部门做好准备,确保流程无阻碍运行,进一步压缩退税业务办理时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