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鲁番高昌区:“税务管家”助力重点项目建设“乘风破浪”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挺起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脊梁”。

  重点项目建设“乘风破浪”的背后,总有税收服务的一路相伴。自年初税务系统全面启动“税务管家”服务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通过“管家式”服务,为重点项目“量体裁衣”送政策,“问计问效”解难题,保障辖区项目落地更省时、更省力、更省心。截至目前,高昌区税务局共对接自治区级重点项目7个,启动“税务管家”服务52户。

  “量体裁衣”精准送政

  华电吐鲁番2×35万千瓦冷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检查吊具、挂钩,50台大型机器不停运转。随着一声“开始起吊”的指令,起吊、落位一气呵成。

  华电吐鲁番2×35万千瓦冷热电联产项目是高昌区投资总额最大的自治区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能向国网提供320兆瓦的电能,在为居民提供冷热水循环的同时,达到资源循环利用,构建节约型社会要求。

  为助力该项目顺利实施,高昌区税务局在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前提下,运用“税易通”APP调查问卷模块收集项目投资方在政策需求、辅导方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分析,结合企业项目性质、经营方式、业务流程、核算方式、征管重点等,优化政策辅导方式和辅导内容,为企业量身打造税务版“专属政策包”。

  “现在所有的公告和涉税政策,特别是和我们公司有关的政策,第一时间就能在微信群里看到,不仅有政策解读,还能指导操作,很实用!”该项目投资方新疆华电高昌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智锋说。

  据了解,高昌区税务局将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感兴趣的问题及近期出台的优惠政策进行汇总,编制了相关汇编,定期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发布。

  截至目前,高昌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已针对辖区52户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推送政策解答辅导220余条,发放政策汇编190余份,电话辅导270余次,发放税收政策资料600余份。

  “问计问效”纾困解难

  “我公司开票提示离线时间超限,无法进行开票了,怎么处理啊?急!”近日,高昌区税务局重点项目管家团队队员秦石行收到了新疆天瑞圣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田雪梅发出的一条微信求助消息。

  “您好,你们是一般纳税人,进入开票软件点击上报汇总,等汇总完毕退出软件再重新进入就可以正常开票了。如果还是不行,我们这边会帮您联系相关维护人员进行上门服务。”秦石行立即回复。

  自该公司投资的大河沿饮水工程项目开工以来,高昌区税务局重点项目专家团队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非接触式”渠道,为该项目投资方提供税收指导,尤其是在该重点项目涉及的申报及税费减免问题上,及时答疑解惑,积极协助该公司做好资料准备及纳税申报。

  “有问题可以随时发微信视频求助,税务工作人员回复很及时。这次多亏了税务部门指导,我们才能及时开具发票。”田雪梅说。

  此外,高昌区税务局还开设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特殊帮助,及时解决紧要困难,优先办理涉税事项,推动重点项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套餐服务”全程跟进

  “从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以来,税务部门一直为我们‘保驾护航’。从申报表的准确填写到承建方的缴税问题,都及时帮助我们解决。目前,我们的项目建设进展非常顺利。”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吐鲁番机场财务负责人孙颖说。

  作为自治区级重点项目之一,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于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已累计投资2130万元。目前,机场飞行区“三通一平”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高昌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制定任务清单和跟踪联系表,明确专家团队中各税务人员职责任务,配套税前宣传辅导、税中跟踪服务、税后权益维护等服务措施,为其提供从开工到竣工投产全流程“套餐式”税收服务,有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完工。

  高昌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化勇表示,接下来,高昌区税务局将不定期开展走访,通过线上直播等“云端”渠道及时向项目企业讲解最新税费政策,分析政策前后变化情况,确保各项税费政策精准送达,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注入“强心剂”。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