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税务局:优化服务多维度发力 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

  今年以来,托克逊县税务局不断深化 “放管服”改革,积极运用诚信推定、分类管理、风险监控、信用评价等现代管理理念,从完善制度体系、依托信息技术、打造信用体系、严厉打击违法等多维度打造税收监管体系,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和管理模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据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雪梅介绍,改革实施后,托克逊县税务部门逐步减少了重复实施检查,实现了通过一个渠道下发任务,一次进户解决多个问题。进户执法次数较改革前压缩了60%以上,有效杜绝了多头进户执法等问题,做到对市场主体经营干扰最小化、监管效能最大化。

  对此托克逊振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于清泉体会颇深:“这两年,税务人员下户的次数少了,质效却提高了,涉税业务办理越来越便捷。”于清泉介绍,过去申请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时,需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纸质资料到办税服务大厅备案,等待税务人员下户核查后才能获得减免。现在直接在电子税务局申报即可享受,资料留存备查,方便快捷。

  高效、便捷的涉税服务是提高税收监管质效的重要举措。托克逊县税务局积极推行网上、线上、掌上、码上等办税方式,实现九成以上高频业务自助办理,通过196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推动税务监管服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

  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宝琴从事财务工作已十三年,她告诉笔者:“如今足不出户即可办税缴费,增值税的申报可在电子税务局‘无盘申报’功能精准获取申报数据,在税务人员视频连线的远程辅导下,我快速完成了网上申报。”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托克逊县税务局还坚持“主动问需、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通过主动回访,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让企业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税务关怀。通过积极响应、接收意见、采纳意见、帮助维权,让企业感受到有求必应的税务服务。

  “今年,我们公司被评为A级纳税人,不但税务人员下户核查次数明显减少了,而且如有需要还可以一次性领取3个月的发票用量。”神华新疆托克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员奚嘉高兴地说,“我们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点赞。”

  优化服务不代表放松监管,而是要让监管更加科学、精准。据了解,托克逊县税务局依托税收“金税三期”管理系统,搭建税收大数据云平台,建立“信用+风险”动态监管,对信用高、风险低的纳税人简化流程资料,对信用低、风险高的纳税人进行风险预警、提示或阻断,一方面有效降低了纳税风险,规范了纳税行为;另一方面可以激发纳税人诚信纳税的主动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