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依靠“绿色税制”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

  吐鲁番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水泥用石灰岩开采,水泥、熟料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工业企业。近年来,该企业通过技术、设备升级,降低能耗减少污染,企业税负也明显下降。2018年以来,该企业享受环境保护税优惠减免7.99万元。

  “我们目前设有2个在线监测排放口、20余个智能监控破碎机排放口,最近又上了脱硫设备。通过技术和设备升级,不但能减少空气污染,也推动了自身发展,降低了税负,实现了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企业财务负责人张洁说。

  在高昌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像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一样,感受到了“绿色税制”保生态、促转型的作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需要企业担起治污主体责任,也需要通过经济手段提高企业环保积极性。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与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持续深化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机制建设,以“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为原则,共同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促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近年我们积极参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工作,与税务部门信息交换更加频繁,目前正联合双方执法力量,加强对水电、建筑业等重点行业的管理,对企业环保技术改造给予鼓励,为企业实现绿色发展提出建议。”高昌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祥忠说。

  数据显示,高昌区现有环境保护税纳税人96户,2018年环境保护税开征以来,共征收税款356万元。高昌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提升“绿色税制”征管质效,充分发挥税收在污染治理中的引导作用,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企业发展主旋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