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落地,企业再获益

 “真是太贴心了,太及时了,政策一下来你们就上门辅导,我们刚申报完,就给我们办理退税,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样我们就有资金用于研发和扩大生产了。”当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前来办理完留抵退税申请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0月24日,随着铁门关税务局第一张“税收收入退还书”的开出,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成为铁门关市首家享受到“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

  自《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公布后,为了合理地运用此项退税政策,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9月份以来,铁门关税务局筛选本地区符合留抵税额退还条件纳税人名单,建立工作台账;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迅速开展政策辅导培训。铁门关税务局干部还前往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送政策上门,与企业财务会计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留抵退税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包括公式如何计算及退税的全部流程等。

  10月21日,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铁门关税务局递交相关资料,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由于该公司是铁门关市第一家享受该优惠政策的企业,铁门关税务局各科室通力合作,高效完成了相关手续的审核、复审工作。439.86万税款退到该公司账户,有效地盘活了企业资金,降低财务费用,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开展“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实体企业做优做强的重要决策部署。该项优惠政策的落地,让企业实实在在减负,更好地“轻装上阵”,使企业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体会到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的便捷,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加大技术进步投入,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