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传诵经典 诗赞中国

   “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为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培养家国情怀,推动干部队伍融合, 1121日,铁门关税务局参加了第二师师直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比赛。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比赛共有15支参赛队伍、55个党支部参加,他们有歌颂祖国壮丽山河的,有赞美70年来共和国曲折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举世成就,有描绘铁门关市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也有对人生及美好生活的思绪、诠释……参赛选手们语言质朴、诵读流畅、情真意切,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家乡”的主旋律。 

  由铁门关税务局朗诵的爱国诗歌《青春中国》,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起,到五四的爱国青年觉醒,再到今天新中国的强大,字里行间热血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税务干部真挚热情的朗诵感染了在场观众,引起阵阵掌声,最终夺得比赛二等奖。 

  “太激动太自豪了,红色经典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资源,通过有声语言的准确传达,更能让观众入脑、入心。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朗诵比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展现我们税务干部的风采。”铁门关税务局参赛选手李超感慨道。 

  “组织税务干部参加诗歌朗诵比赛,不仅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传递爱国主义精神,陶冶情操,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而且增进了税务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干部队伍的融合,这也是我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项行动’的生动体现。”铁门关税务局支部委员记杨艳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