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非接触式”贴心办税 我们在行动

   突出“非接触”,办税模式再优化。积极拓展“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广泛发布疫情防控时期推行网上办税通告及办税提醒,印发“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案办法,全面落实178项“全程网上办”及18项“线上线下融合办”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内容,实现95%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各部门全方位联动,通过热线咨询、微信、视频等方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与872户纳税人进行QQ视频连线,通过走“网路”“面对面”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及“非接触式”办税事项清单的解读。 

  突出“便民化”,春风行动再跟进。2020年“春风行动”的4个方面23项任务72项行动措施内容、责任部门、落实层级、完成时限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分解;制发“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办法,重点明确疫情期间简化优化税费申报手续,充分发挥网上办税、自助办税、预约服务、线上沟通指导办税、税企互动平台即时咨询问答等一系列服务举措的集成效应,落实《纳税人权利与义务公告》,更好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不见面办税更安全、贴心、高效、便捷。 

  突出“安全性”,预约服务再升级。利用电子税务局等通道,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杜绝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风险,对需要税企双方频繁交互的非紧急办税事项,通过门户网站、电话、短信、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引导纳税人延后办理。建立办税服务领导带班制度,每日由一名带班领导在办税服务厅值班值守,及时协调值班秩序和安全卫生。全面梳理分析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情况,主动问需企业,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