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抓班子 带队伍 促心合力合

  抓好班子有合力。注重发挥班子集体作用,坚持用好的理念、好的办法、好的导向、好的制度管班子、带队伍。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局领导班子成员迅速融合,团结协作,坚持做到分工不分家,分工不分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持民主集中制,经常性地开展思想沟通和交流,班子合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优化队伍增活力。持续优化职责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开展了两轮科级领导职务及科级非领导职务选拔任用工作,调整交流部分科级干部。开展首轮两次干部职级晋升工作,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队伍活力,有力推动了干部队伍和税收事业的发展。 

  教育培训激发动力。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以中国税务网络大学、中华会计网校、“新疆税务教育云平台”、“学习强国”为依托,通过视频培训、业务骨干讲座、研讨交流会、青年夜校、税务网络大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干部培训。自2019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64期,培训2300人次,目前铁门关税务局2人取得税务师资格,2人在读研究生,8人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中级会计师等考试并通过已部分科目。落实巴州、铁门关青年干部结对培养机制,利用巴州局的师资开展教育培训,互派青年干部挂职交流、跟班学习,加快青年干部的培养。突出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以数字人事为抓手,强化个人绩效结果运用,全面加强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监控。 

  创新载体凝心聚力。突出“家”的理念,彰显“家”的情怀,时刻关注干部思想动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解决干部实际困难和诉求上下功夫,改善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丰富干部业余文化生活,筹建职工乐队和职工书屋,积极组织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团队活动,干部队伍“心合”、“力合”进一步增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