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税企心连心 纳税服务再升级


  铁门关税务局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以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构建更加便民的纳税服务格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做到该减的减,该免的免,该缓的缓,该退的退。与此同时,让“非接触式办税再升级,打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心有所依、心有所靠,服务辖区经济发展迸发出新的活力。 

  你好,我是36团一家企业的会计,我们是从若羌县税务局迁移到咱们铁门关税务局管辖的企业,因为从我们这过来有500多公里的路程,现在又急需增值税专用发票,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导税台的咨询电话铃声响起,纳税服务科当日值班的前台工作人员石凯元第一时间拿起电话。“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我们建议您可以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我们收到申请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尽快将发票邮寄到您的手中。另外,发票增量、纳税申报、税务登记、税收减免备案等196个涉税事项都可以全程网上办,如果您有操作方面的问题我们还可以电话提供指导讲解。热情贴心的回答为纳税人解决了燃眉之急,电话那头的纳税人连声说着谢谢。这样几百公里以外纳税人的咨询电话,这段时间平均每天都会接到十几通。 

  距离远,办税不方便是目前部分纳税人和我们铁门关税务局面临的比较棘手的问题。石凯元说。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负责第二师全辖区域内各项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尤其在铁门关市团镇合一行政区域划转后,纳税户由原1948户增长到4000余户,管辖区域跨度由铁门关市周边30公里扩展至覆盖11个团场约1000公里,税收征管呈现出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税收管理成本大幅增长。 

  20206月份以来,第二师各团场企业、个体工商户陆陆续续迁移到铁门关税务局辖区内。“已有上千户的企业和个体迁移到铁门关税务局,目前,还处在适应和磨合的阶段,这无疑对我们纳税服务质量水平和速度效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接收好、服务好、管理好这些纳税人成为我们现阶段面临的挑战。”铁门关税务局副局长王新江介绍说。 

  几百公里的距离,唯有真心换真心,提前考虑到纳税人实际面对的办税困难,优化升级纳税服务,才能为远距离的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只有认知上破局,才能在行动上破阻。面对新情况新困难,铁门关税务局会不断升级纳税服务,持续落实好“非接触式”办税,始终把纳税人的利益放在心间,积极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减轻纳税人负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