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网络安全记心中 “云上日常”筑堡垒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总局、自治区税务局网络安全工作部署,铁门关税务局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并重,成立了“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利用干部职工大会、青年夜校时间共同学习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文件,并邀请网络安全技术人员讲解《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则,对内做好培训宣传;下发电子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加深干部职工个人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增强税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办公楼LED大屏、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积极向纳税人做好宣传,采取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广泛宣传讲解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让纳税人了解到网络安全风险潜伏在每个人的身边,提高纳税人的网络安全关注度,为服务六稳、落实六保工作大局构筑坚实有力的税务信息化防线。 

  “以近期在国内发生的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我们在封闭培训中通过视频演示和分析讲解,学习了解了网络安全事件的监测发现、分析研判、预案启动、恶意攻击来源定位、技术处置、漏洞查找修复、信息报送等各环节的现场应急处置操作。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税务部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新体系,开创了涉税数据多跑网路、网络安全加持防护的智慧税务新局面。今后的工作中,在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网络安全技能,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铁门关税务局青年干部聂晓姣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