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绘好《民法典》普法工笔画

  2021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它不仅是法律人的专业课,也是全体税务人的必修课。铁门关税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局上下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铁门关税务局将《民法典》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年度学习内容,把《民法典》作为全体干部学法必修课,使普法学习从领导干部延伸至每一名一线执法人员。规范税收执法、加强税费征管、优化纳税服务,通过不断加深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和掌握,推进依法治税和依法行政工作能力水平。

  宣传形式多样化提升普法深度。通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就《民法典》中的涉税条款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坚持线上+线下不断丰富《民法典》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线上学习平台,引导全局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营造浓厚的法治学习氛围。

  入企读典形成治税合力。组织业务骨干走进企业,拓宽宣传范围。把《民法典》宣传与纳税服务相结合,在税企QQ群、微信群宣讲《民法典》基本知识,使书本上的《民法典》 起来、下去,精准引导了纳税人关注民法、学习民法、运用民法、维护民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