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

  铁门关税务局坚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的基础性工程,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精准定位、准确发力,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

  加强政治理论教育,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坚持党员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月按时发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形成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定期组织理论知识测试、干部“夜校”交流心得等提高学习实效;鼓励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随时随地温习“功课”,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筑牢党性修养之“基”。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各支部每月相对固定一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讲党课活动,党员党内生活锤炼不断加强;积极创新组织生活方式,运用好主题党日“5+X”模式,使“X”活起来、新起来,加强党支部间的交流沟通,“引进来、走出去”,组织生活吸引力不断增强。

  抓实党员日常管理,握紧纪律规矩之“尺”。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定期通报典型案例,不断筑牢税务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注重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各党支部书记经常同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日常作风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纪律松散、会风会纪不严等现象;在办税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