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防控战疫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采取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足准备

  一、班子靠前指挥。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全局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七个专项小组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始终靠前指挥,全局上下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二、积极投身防控。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积极配合防疫、街道社区等部门,落实24小时干部值班、领导带班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疫情监控主动承担起本局两个办公区及辖区一个小区的疫情监控工作,逐户排查登记,落实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加强外出干部跟踪管理等。及时向全局干部及纳税人、缴费人结亲群众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督促干部职工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做好个人和家庭安全防护。

  三、强化“零接触”服务。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发布办税公告,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在办税服务厅和两个办公区设立热线咨询电话,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第一时间给予准确耐心细致解答。

  四、做实后勤保障。配齐防疫物资及时为干部职工购买口罩,为办公区、值班室等公共区域配备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做好防疫措施在两个办公区张贴防疫宣传知识海报及疫情监督举报方式,每天派专人做好办公场所、值班室、活动室、职工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消毒保洁工作。做好节后上班人员防疫工作职工食堂采取分散方式就餐,对干部职工每天进行2次体温监测,并严格要求配戴口罩上岗。加强监督纪检组联合办公室每日对办公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并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情况严肃通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