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疫情面前,图木舒克税务人迎难而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严重形势,图木舒克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服务展现税务作为、用责任诠释对党忠诚。

                                               为干部职工架起安全屏障

  大年初二凌晨6:00,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图木舒克税务局办公室主任杨鹏吵醒,“杨主任你好,我是图木舒克市锦绣社区彭卫国,根据师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安排,税务局负责我辖区20号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和值班值守工作,请你们配合。”“没问题,我马上向局领导汇报,一定全力配合,保证完成任务。”杨鹏向局领导汇报后,9:30分,一支由5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在图木舒克市20号小区门前集结完毕,开始了对500余户住户的摸排走访……,当一叠叠详细的情况登记表交到社区的时候,社区干部对杨主任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税务干部素质就是高,工作也完成的好,有你们,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作为疫情防控综合组组长,杨鹏无疑是单位最忙碌的那一个,参加街道会议、传达上级部署、购买配发防疫物品、安排值班值守、办公区和家属院消毒、信息宣传、干部生活保障等等,都离不开他,从1月25日开始他几乎就没有休息过,一直在岗待命正是有这样的税务干部迎难而上,才有了我们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通办税渠道

  “一旦上班,办税服务厅将会是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聚集场所,人流密集,我每天都会关注防控动态及相关防护措施,为确保2月征期平稳做足准备。”图木舒克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赖英说道。为了保障税务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健康安全,她一方面安排防疫人员对办税大厅、办公区域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另一方面紧急采购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仪等防疫用品。同时,她推行“一跟踪两落实三盯住”的办税服务模式,确保防疫不停歇、服务不打烊,切实提高病毒防控能力,维护税收正常工作秩序。

  “税务局的干部们非常用心,他们不仅用微信、税企QQ群、外部网站等各种方式及时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时期暂停办税服务场所开放推行网上办税的通告,让我们及时了解当月的申报截止期和网上办税渠道,还制作了非常详细的网上办税指引,并附带了操作说明的二维码,如果有疑问还能通过咨询热线与他们取得联系。特殊时期非常感谢他们推行的“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服务,这样既能保障我们的安全,也能在家办理当期的涉税业务。”新疆新正航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丹高兴的说。正是有了这样贴心的服务,才保证了我们的征收工作平稳有序。

                                                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面对疫情,辖区医药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向疫情伸出援手。“打扰你了,我有个涉税问题想咨询下,如果把10000个医用口罩、6000瓶消毒液、3000个退热贴、100台红外测温仪捐赠给武汉市,我需要怎么做,税务怎么处理?”“我建议您可以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或者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另外,在您奉献爱心的同时,国家的税收政策也在支持和鼓励您的善举,无论您捐赠的是钱款或物资,只要当年发生以及以前年度结转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都可以抵扣您原本要交的税款。”这已经是稽查局局长翟庆接到的第3个咨询电话了,在此期间,翟庆积极向企业宣传涉税政策,让企业奉献爱心的同时消除后顾之忧。

  “战疫”仍在继续,图木舒克税务局党员干部们践行初心和使命,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病床前抢救患者,但我们一定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打好新冠肺炎“战疫”奉献税务力量,展示税务担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