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四强化”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涉税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全体干部通过中国税务网络大学、网上视频培训、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非接触渠道学习掌握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每名税务干部不仅自己懂,而且会解答,保证政策对外宣传口径准确一致。

  二是强化宣传辅导。将辖区内的纳税人全部分到全局每一名税务干部,实行包户到人,确保每户企业都有专人辅导,每户纳税人都能及时知晓税收政策。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方式不定期的推送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不见面不上门也能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里。时刻关注税企群里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做到随时咨询、随时解答。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积极与发改、工信、交通运输、民政等部门衔接并建立畅通的工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取得捐赠企业名单,逐户辅导企业关于捐赠相关的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辖区内符合捐赠企业户数10户,捐赠金额74.1万元

  四是强化跟踪问效。与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建立联系,了解纳税人受疫情影响的因素,听取意见建议;根据排摸情况,对符合减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识别,因户施策,对标落实。采用滴灌式的深入宣传,全力强化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支持、加大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纾困帮扶,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点上、落实到根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