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进取 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图木舒克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统筹推进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一是当好企业的税收管家,助力企业发展。以智慧税务为方向打造全能税务管家,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定期开展线上线下调研走访,及时响应企业涉税需求,精准服务企业扩大生产。在税法宣传、税务咨询等领域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相融合让纳税人充分享受“互联网+税务”带来的便利,送政策、送服务,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促进企业节约成本,转型发展。

  二是做好企业的辅导员,为企业的发展加力。疫情期间,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辅导,更大范围地普及和推动了“互联网+税务”模式,帮助企业精准纾困解难;利用线上线下多维宣传矩阵,采取“大服务、大税宣”、“项目管家”、“点对点”辅导、“一企一策”等精准服务,让减税降费政策直达经济社会“神经末梢”。按照“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的要求,科学分析企业复工复产乃至经济运行情况,服务师市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助力企业精准施策。

  三是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加快退税速度,相当于为企业注入一剂强心针,解决资金短缺企业的燃眉之急。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大礼包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图木舒克税务局1月以来通过报表数据分析、纳税人信息梳理、部门间联动开展服务,每月针对辖区初步符合条件的14户企业“一对一”辅导、全流程跟踪服务,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主动加强与财政局、国家金库驻本地支库等地方部门沟通联系,形成政策工作合力;持续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压缩办税流程,确保退税企业更便捷享受政策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