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四字”措施严格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

  图木舒克税务局认真落实“四字”举措,将税收执法责任制落实到位。

  “细”字在前,细化考核,落实指标。根据绩效考核指标要求,把日常考核与重点考核结合起来,将机内、机外的所有税收执法工作纳入考核,细化、量化考核的每一项指标,严格按照指标要求进行考评,全面系统的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考核。

  “编”字为手,编制手册,对照查看。对今年税收执法发现的问题,按照问题类型、解决方案、政策依据等条目及时梳理成册,编制《税收执法易错点集合本》,下发业务科室人手一本,税务干部在日常税收执法过程中可以及时查看,时刻鞭策提醒自己,避免出现同类问题。

  “划”字为盾,划分责任,严格追究。建立执法监督小组与其他科室的信息反馈制度,严格划分执法过错责任,分清税务人员与纳税人的责任、领导干部与一般干部的责任、税务人员与税务机关的责任,禁止滥用连带责任,禁止无过错追究责任。

  “厘”字作保,厘清职能,公正执法。厘清岗责,使执法责任的构成与配置方面体现规范明确、责任对等、能力相符、名实相符、绩效优化的原则,细化与简并岗位结合,从严把住“岗位职责落实关、从细从严考核关、过错责任追究关”,不断解决税收执法责任制运行中暴露的各项问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