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棉纺织产业加速复苏

  走进图木舒克市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车间里纺织工人们正在忙碌生产;产品仓库的计数器上,数字在不断变化。新疆东纯兴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方志忠告诉记者:“集团投入资金13亿元在图木舒克这片热土上投资建设气流纺织生产线,生产过程智能、环保,产品质量高。”

  棉纺织是新疆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新疆的一张靓丽的白色“名片”。新疆近年来大力发展棉纺织产业,生产方式已从“单打独斗”迈向集约化发展,成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棉纺织产业发展蒙上了阴影。如何扶持发展中的棉纺织产业,让这项支柱产业尽快实现“疫后复苏”?图木舒克税务局抛出了三条“锦囊妙计”。

  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是推动棉纺织发展的第一条“锦囊妙计”。图木舒克税务部门实地走访棉纺织企业送政策,并在产业结构优化、拓宽经营思路等方面提出建议。“公司产销计划受到疫情影响,各项纾困措施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税务部门全程跟进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2000万元留抵退税到账后,快速盘活了公司资金链,增加了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图木舒克市东湖兴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力说。

  引导棉纺织企业产业化发展,是推动棉纺织发展的第二条“锦囊妙计”。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与图木舒克市政府职能部门协调建议,通过“顶层规划+全方位投资引进”模式建设棉纺织配套生产企业,让产品直接走向了市场,实现了产销两旺。图木舒克市东恒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马再红说,纺织服装产业园引进了3家服装加工企业,棉纺织产品的4成产能本地就能消耗,为我们节省一大笔运输费用。

  积极开拓市场,是推动棉纺织发展的第三条“锦囊妙计”。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利用税收大数据供应链系统为棉纺织企业牵线搭桥,适配下游服装加工企业,满载棉纺织产品的货车开向了全国各地。图木舒克市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集棉纺织加工、服装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今年在受疫情的影响下,棉纺织产量和产值双双逆势上扬是税务部门贡献税务力量和税企合作的一个缩影,图木舒克税务局全面落实税收政策,主动担当、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税务优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