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奋进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军

  东风抒余庆,日月开新元。踏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岁月欢歌,我们又将迎来2020年的新年钟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国税务干部职工及家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税收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祝大家新年好!

  挥别旧岁,壮阔的场景依然萦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为7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更加倍感自豪,让我们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信心满满!躬逢盛世,与有荣焉。中国税务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用忠诚担当赓续书写兴税强国的新篇章。

  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努力让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既深享政策红利,又尽享办税缴费便利,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将超过2万亿元,给企业和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们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打击虚开骗税,税费收入实现量稳质优,与经济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我们统筹推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健全税务监管体系,不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着力让税务人的执法更规范、服务更优质,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流程更简、时间更短、体验更好、满意度更高;我们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建立了由34个成员和22个观察员国家(地区)组成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推出了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16条税收措施,扎实推进税收促进“六稳”、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税收职能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我们持续巩固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税务机构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新税务进一步展现出新风采新作为。

  喜迎新年,奋进的号角更加激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深知,面对改革发展重任,我们需担负更大的责任;面对风险困难挑战,我们需接受更多的考验;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我们更应担当作为、奋勇向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新的一年,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围绕完善税收制度体系和提高税收治理能力,切实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健全税务监管体系,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跨越,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冬去春来,过去的一年,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用拼搏和奉献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增色添彩。继往开来,新的一年,我们又将踏上新征程,让我们一起用奋斗挥洒汗水,用坚守诠释忠诚,用努力续写新篇!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