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精准施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五家渠税务局结合实际情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稳企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积极作用,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以税务力量保障师市经济平稳运行。

  据悉,为稳步推进师市企业复工复产,五家渠税务局严格贯彻落实总局、区局疫情防控措施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举措。组建了“服务+辅导小组,即重点税源企业涉税服务小组和三行业(生活服务业、运输业、快递派送业)精准辅导小组,涉及25户重点税源企业和三行业132户纳税人,全面精准做好纳税服务工作。

  同时,五家渠税务局扎实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求,安排税务干部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逐一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生产经营现状及发票开具等情况,针对性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涉税需求。组建微信群,分四批次开展优惠政策线上辅导,安排专人在线答疑,建立精准辅导台账,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整理归集,逐一销号。共解答、解决各类涉税问题500余件。

  目前,六师辖区企业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复工,并在疫情期间向六师抗疫捐款约200万元。税务部门了解到,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该企业还有超过600名员工暂不能返岗工作,企业财务负责人、会计也无法返岗上班,对企业的生产经营、财务做账、税务申报都造成了影响。针对此类情况,涉税服务小组及时精准辅导疫情期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重点向企业宣传了《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公告》内容,确保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连功在接到五家渠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后连连称赞,我们刚一复工,就接到了你们税务局的电话,帮助我们解疑答惑,开展政策辅导,让我们能安心投入到复工复产中,感谢你们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企业有担当,税务有力量。下一步,五家渠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服务工作,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向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涉税服务,让企业全力投入“抗疫生产,为师市经济平稳运行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