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凝共识 聚合力 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

  五家渠税务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党建基础工作,凝共识、聚合力、抓落实,为建设模范机关夯实基础。

  统一思想,建章立制把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税收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印发《五家渠税务局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分工》等文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有针对性的进行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部门,并督促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措施在五家渠税务局落实落细。

  先学先行,“关键少数”做表率。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局党委坚持抓好党性教育,夯实理想信念基础,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截至目前,共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重点学习篇目33份,集中学习研讨2次,重点发言6人。每季度召开1次部门负责人会议,强化理论学习、研究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同时,按周发布学习计划,截至目前共组织学习篇目30篇。每半年至少组织党员开展1次知识测试,以测促学,增强学习效果。

  党群共建,同心同行凝共识。加强党建引领,激发群团组织活力。妇委会积极制作《五家渠税务局抗击疫情宣传片》《健肺操》,同时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设网络《心理疏导健康知识讲座》;团员青年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弘扬亮剑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干部清明祭扫活动;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开展了“替下沉干部值守”青年志愿活动、“聚焦四力 抗疫情 勇于担当 促发展”主题书画作品展、制作“不忘初心使命 不负税月芳华”宣传片及“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宣讲活动。讲好税收故事,传播税务声音,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

  从严监督,严管厚爱带队伍。落实党内关怀机制,局领导带队慰问老党员、退休干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发挥好工青妇组织的作用,成立兴趣小组,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时刻关注、格外关心年轻干部和家不在本地的干部,努力营造家的氛围,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通过谈话提醒早打招呼早提醒。截至目前已开展作风和纪律检查抽查共计50余次,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