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凝心聚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家渠税务局迎难而上、扛起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强战斗堡垒、强化先锋引领、坚持统筹兼顾,凝心聚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疫情防控主阵地。五家渠税务局建立3支党员先锋队、1支志愿服务队,在继续发挥好在纳税服务、征收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外,还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号召,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与阻击疫情工作。

  二是强化人员管理,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五家渠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按照师市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召回全体干部,避免流通危险,全体干部均在五家渠辖区,行程码显示有乌鲁木齐出行记录的全部在宿舍进行隔离,并安排干部进行核酸检测、“双抗”检测,现受检干部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展精细化防控排查,进入人员必测温,车辆必消毒,办公区域每日卫生清洁、消毒灭菌、通风换气。

  三是强化党员引领,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做好防控、宣传政策、维护稳定、落实政策等方面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参与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1人,负责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工作,下沉干部3人,均担任社区指挥长。我局下沉干部多次受到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表扬。

  四是强化统筹兼顾,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五家渠税务局党委、机关党委及党支部通过钉钉软件召开会议,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收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并依托纳税服务微信群、精准辅导群和企业微信等平台对外发布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对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确需到办税厅办理的,通过预约办税服务,采取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的方式提供便利。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对接五家渠慈善总会,10户支持疫情防控捐款企业逐户辅导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