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党建引领展活力促提升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五家渠税务局始终坚持用心用情抓党建、见人见事见情感,创新党建促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质聚力,有效激发了基层党建感召力和党员归属感。

  用心用情抓党建,挖掘“党建+活动”创新点。为丰富干部的精神生活,该局用心策划搭建“云舞台”。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分享身边人、以先进引路;党小组定期开展线上谈心谈话,掌握解决困难诉求;举办线上心理疏导讲座,排解消除心理压力;同时开展了“疫”展魅力文艺展示、为爱发声诗歌朗诵等活动,促进了理性认知与情感认同的有机统一。

  见人见事见情感,把握“党建+行动”关键点。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该局38名干部主动请缨值班值守,居家干部时刻保持工作模式,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线。21名党员干部践行使命,逆行而上,化身跑腿哥下沉社区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30多度高温下为居民测温排查、走访登记、买药送菜,始终以敬业之心,履防疫之责,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出税务力量。

  创新党建促提升,紧抓“党建+业务”融合点。该局坚持严管厚爱,创新开展“云练兵”,助力岗位练兵学习持续推进。借力“翼填报每日一练”,夯实基本功;结合“办公逸答题半月一考”,检验出实效。推动“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持续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依托网络精准推送政策,远程指引办税,随时解决纳税人需求,确保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