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以标准化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

  五家渠税务局推动党建和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精准施策,由“粗”到“精”
  五家渠税务局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五家渠税务局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按照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要求,对组织设置体系化、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落实科学化、任务落实目标化、保障配备标准化等内容提出合理性建议,并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平时督导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加强日常调研督导,局党委委员加强对党建联系点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指导,针对党支部在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工作运行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找出问题症结,从制度层面补齐短板、形成规范。
  细化步骤,由“表”到“里”
  聚焦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参考指标,采取自查、抽查、实地调研、调阅资料、座谈了解、个别访谈等方式,一条一条对标,一项一项梳理,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台账。贯彻落实“组织设置规范、支委会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功能作用规范、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制度保障规范”六方面目标要求。及时调整支部设置,开展支部委员补选工作,坚持将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强的干部选为支委。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不断规范“三会一课”流程及记录。机关党委将落实情况检查与巡察、主题教育“回头看”统筹安排,加强对支部组织生活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有实质内容、实际效果。
  示范带动,由“点”到“面”
  组织24人次参加区局、师市党建工作培训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深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努力提升基层党建骨干队伍能力和综合素质建设。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全面总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特色经验做法,在全局上下形成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带动其他党支部规范达标。积极选派优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党群活动室、党建书屋,组织开展秋季运动会、线上文艺汇演,丰富党员干部生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