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 :“非接触式”办税成为新风尚

  为进一步向纳税人提供多渠道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五家渠税务局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主渠道作用,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实现“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
  优惠政策早知道
  “五家渠税务局推送的微视频真及时,以这种新颖的形式帮助我解决了问题,真是太贴心了。”五家渠金信财税咨询公司负责人说。
  为了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五家渠税务局组建应急服务“小分队”,依托纳税服务微信群、精准辅导群和企业微信等平台与纳税人“空中对接”,将涉税问题解答责任落实到人,实现“问题有人答,操作有人导,政策有人讲”,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坐享”税收优惠政策信息。
  “非接触式”办税添活力
  新疆天鹅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专用设备制造的企业。五家渠税务局税务干部了解到该企业的经营有困难后,通过电话、微信等有针对性地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远程辅导,最终该企业通过不来即享的方式收到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154.7万元,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徐锦说:“‘非接触式办税’方便了企业,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服务,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转困难。”
  邮寄领票不跑路
  “你好,是邮局吗?这里是办税大厅,有几份邮寄发票麻烦过来取一下。”每天,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都会根据纳税人需求审核整理纳税人领用的邮寄发票,等待邮局来取件,再一一送到纳税人手中,既节省时间又节省人力。
  下一步,五家渠税务局将继续深化邮寄发票、线上咨询、预约办税等“非接触”措施,开通12个微信服务群、4个网格群、6部服务专线,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诉求,精准指导纳税人开展网上操作,真正做到纳税服务“不停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