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诚信兴商,助力税收发展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税费收入任务是税务部门的主业;统筹推进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与加快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使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是税收工作的主线。乌鲁木齐市税务局“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契机弘扬诚信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一、政策宣传有效推进,积极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始终把政策宣传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坚持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争取社会各方支持,凝聚全局干部力量,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借“诚信兴商宣传月”春风,精准发力,助推纳税人弘扬诚信理念,切实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促进依法纳税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和全局干部职工聪明才智,征集诚信兴商宣传“金点子”,按计划有序开展走访活动,积极组织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等义务志愿者进行公益宣讲和志愿咨询活动,切实让政策春风吹向乌鲁木齐市的角角落落,让诚信兴业处处开花

  二、充分利用信息手段纳税人获得明显增强

  从年初开始,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各区县局通过与建设银行联手举办税银企三方对接会,帮助纳税人熟悉掌握相关政策。截止8月31日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通过税务系统“银税互动”累计为1997家小微企业,发放银税贷15.10亿元。

  时,市税务局在全市商业密集区11个银行网点,放置22台自助涉税终端设备,纳税人在建设银行、乌鲁木齐银行、新疆汇和银行三家银行所辖的11个营业网点可自助代开发票,体验银税综合服务。

  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会计朱于樱有体会,她说:“银税综合业务的开通,纳税人提供了便捷,也减轻了纳税人多次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成本与负担非常好代开发票等涉税事项投放自助终端是乌鲁木齐市税务局落实放管服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普遍提升。

  与“银税互动”一样方便纳税人的还有151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一次不用跑”的电子税务局。米东区北园香饭店的财务负责人刘江梅回忆:“之前领发票要提供票本身份证到办税服务排队申领现在非常方便网上直接申领申领之后直接通过设备读取给消费者,现在开具发票不用跑外,通过网上办税高效便捷

  截止目前,151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占纳税人办税事项的50%,实现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电子税务局已上线34大类380项功能,实现全税种网上申报,提供网上更正功能。纳税人网上办税比例达90%以上,实现办税“一次不用跑”。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将切切实实把这些措施执行到位,以落实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更加方便快捷让纳税人更强的获得感

  三、抓住税收中心工作,增强税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增值税税率下调、个人所得税政策调整以及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实施等各项收政策调整因素的影响,税收减收趋势明显。面临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将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严抓组织收入工作,通过强化政策落实扩税基、筑牢征管基础、增强税收风险指标分析、抓好风险评估、发挥稽查利剑作用等方式,千方百计促进税收增长,进一步增强税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