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一对一”辅导企业解难题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对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一对一”辅导台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8日,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该局通过预约、预审、容缺办理、精简环节等措施提高办税效率。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公众号、门户网站宣传支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梳理近期办税热点难点业务,录制小视频、制作小漫画,直观解读政策,广泛发送至税企微信群、QQ群,让纳税人在家就能掌握税收政策。将实体纳税人学堂搬至网上,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延期申报、延期缴纳、定额调整、网上办税、税种优惠等政策规定及实务操作。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尽快落实防疫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对辖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以及医院、医疗管理机构等重点单位,疫情期间受损失较大的运输业、生活服务业、收派服务业等2000多家企业,建立了“一对一”纳服辅导台账。对防疫物资生产、交通通信以及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安排专门团队主动对接,精准辅导。    

  据介绍,辅导台账包括企业名称、主要经营范围、财务负责人及办税人员的联系方式、宣传辅导具体内容、涉税方面存在的问题、情况反馈、办理人员等。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企业具体情况,辅导纳税人“非接触”办税,收集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解答的问题登记并及时请示再向纳税人反馈。   

  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冯斌说,通过税务人员的辅导,公司一月份可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435.6万元,还知道了符合条件的向其他单位及疫情防控单位赠送的消毒液原液可享受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税收优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