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米东区税务局疫期服务不打折 为纳税人解忧

  “我们是一家生产医用酒精的企业,因疫情期间发票用量猛增,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够用了,能不能去办税服务厅领用发票?”乌鲁木齐市中大佳瑞工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范永革焦急地给米东区税务局打来咨询电话。

  办税服务厅值班干部高翔接到电话后,建议范永革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领用发票,告诉他可以在新疆电子税务局申请免费邮寄发票,一般第二日即可送达。范永革一听,着急地说:“不行不行,对方单位现在就等着要发票!等不到明天!”高翔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让范永革立即到24小时自助办税厅中,通过自助办税机领取发票。由于疫情期间设备使用次数较少,为防止自助办税机出现故障,高翔提前到现场检查了运行情况。范永革在高翔的指导下,不到两分钟就成功领取了16张增值税专用发票。他连声夸赞:“税务局的服务做得真是太周到了,真正做到了急事急办,是我们企业的坚实后盾!”

  这件小事只是米东区税务局在疫情期间“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纳税人为提供快捷、便利的纳税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办税服务不打折的一个缩影。

  同样在疫期遇到办税难题的还有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新疆米东分公司财务人员朱学静。“我们公司1月下旬变更了名称,二月份发现名称变更前认证的发票在申报表里查不到了,无法在网上申报。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不方便到办税服务厅申报,该怎么办?

  税务干部告诉朱学静,根据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这种特殊情况可以申请由税务局代为办理。朱学静在税务干部指导下,通过电子信箱将相关资料报送给相关税源管理部门,很快,税务局就代为办理了网上认证及申报业务,并提醒她在疫情结束后再补交相关资料。朱学静激动地说:“税务局在特殊时期的特殊办理方式真是太给力了!全方位‘不打烊’的纳税服务给我们带来了便利!我们也一定会坚守岗位,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供热生产不打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