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企业爱心捐赠 税收优惠守望相助

  “很多人看到我的朋友圈都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口罩,没想到,您是来给我们送税收优惠政策的。”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曹立东激动地说。

  几天前,曹立东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抗击疫情,我来接力。今天向武汉人民捐赠了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物资,希望更多的朋友为武汉加油。”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的赵爽无意中看到了这条朋友圈,她拨通了曹立东的电话,起初,曹立东以为赵爽也是找他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的,而赵爽却说:“我主要是想把企业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发给您,还要告诉您捐赠全额扣除的两点注意事项,一是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进行捐赠,二是要及时取得对方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票据,在票据中注明相关疫情防控捐赠事项。”

  据了解,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水区政府向武汉捐赠第一批医用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物资总价值约1000万元。曹立东说:“当时只想着尽快将物资捐给疫区,并没有考虑到可以全额税前扣除的优惠,所以也没有索要发票。”赵爽告知他,应尽快取得水区政府开具的捐赠票据留存备查。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中指出:“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赵爽第一时间将抗疫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发给了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并辅导企业进行扣除政策解读、捐赠文书备查、捐赠扣除申报等税收处理,确保企业在优惠政策上应享尽享。曹立东高兴地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可以说是既快又准,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突发疫情面前,企业爱心筹备捐赠防护物资,以实际行动驰援武汉,共抗疫情,税务人员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到位、让更多的爱心捐赠企业、组织和个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