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出“新拳” 惠普个体工商户

  

  “国家体谅个体户啊,税务人员也是尽心尽责,多亏他们及时的宣传辅导,我才能省下这么多钱啊!”319日,沙依巴克区南昌路花卉办公用品服务部的苏兰拿着复工后开出的第一张发票兴奋地说道。

  “苏兰女士您好,我是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友好北路税务所的税务人员西热力·艾则孜,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自202031日至531日,对湖北省以外的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稍后我会加您的微信,视频教您如何升级开票软件。”疫情居家期间,西热力·艾则孜的一番话让即将复工开业的苏兰看到了希望。

  “复工第一天我就‘开张’了,如果按之前3%征收率算,这张开票金额88349.51元的发票仅税额就要2650元,如果按1%征收率来算,税额只有883元,足足省了1767元,照这样下去,我的房租有指望了!”新的减税政策让刚复工的苏兰兴奋不已。为了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沙区税务局友好北路税务所联合辖区管委会全力支持并组织推动企业及个体商户复工复产,利用“非接触式”服务指导纳税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宣传,帮助纳税人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据了解,为了使辖区管户都能享受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沙区税务局在复工前期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络的方式为纳税人宣传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复工初期,又通过辖区2个管委会,向27个社区的3000户纳税人发放了《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其中涵盖了支持企业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款、复工复产等优惠政策,每一项都清晰明了地展示了疫情期间国家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为了加快复工复业,我们继续依托‘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与纳税人建立了辖区税务咨询微信群、QQ群,进行政策宣传及开票软件升级辅导。”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友好北路税务所所长杨立介绍,除日常宣传外,税务人员在商铺密集和重点道路醒目位置张贴了20多张对疫情期间企业及个体户的国家扶持政策、阶段性的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支持疫情防控的三大税收优惠政策海报。

  “国家减税降费的‘新拳’,真是拳拳直击民心,让我们对复工复业充满了信心,后顾之忧少了,心情自然就好了!”苏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