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社保宣讲进社区 现场答疑“暖人心”

  

  “我户口刚从地州转到乌鲁木齐二十里店社区,家离市中心有几十里地,正发愁社保该怎么缴费呢,现在税务人员送政策上门,让我们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相关政策和缴费流程,我们内心感觉暖暖的……”5月17日,参加了线下城乡两险政策“宣讲+答疑会”活动的李阿姨开心地说道。

  为提高沙区居民2020年城乡两险征缴率,扩大参保覆盖面,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双管齐下开展社保宣讲活动。相比前期线上开展的活动,此次活动更为直观,沙区税务局社保股专家团队带着城乡两险政策与社区居民进行宣讲互动,社区居民对于缴费问题现场问,专家团队现场答。活动中,专家团队针对2020年乌鲁木齐市城乡两险相关政策向居民进行了再宣传、再解读,现场答疑解惑。据了解,2020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预缴标准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成年人每人每年缴费380元;成年城乡医疗救助对象、成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成年残疾人、未成年人(含大中专院校学生),每人每年缴费260元;未成年城乡医疗救助对象、未成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未成年残疾人每人每年缴费170元。

  “今天的宣讲干货满满,社区居民可以回去向亲戚好友进行再宣传,存在问题我们及时汇总再反馈给大家,现场税务人员也将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沙区税务局驻二十里店“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徐鸿雨说,目前,沙区城乡两险工作稳步推进,为了抓好今年的城乡两险征缴工作,“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也是动力满满。

  “社保宣讲进社区活动,是新形势下提高征缴服务,推进税收工作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不断增强城乡居民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社保宣讲进社区活动,促进我区2020年城乡两险征缴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沙区税务局社保股股长陈强说。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放社保费宣传彩页、税收宣传材料等60余份,解答居民疑问20余条,宣讲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