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米东区税务局精准减免“房土两税”为企业解困

  “没想到,仅第一季度,我们公司就可以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8万余元,这笔款项无疑是‘雪中送炭’,着实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让我们恢复生产的底气更足了。”日前,新疆天山丽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刘峻得知已享受到“房土两税”减免政策时高兴地说。

  据了解,天山丽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米东区一家旅游饭店,主要提供旅游开发、住宿、餐饮以及培训场地,占地面积约12.22万平方米,一季度需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6.11万元,房产税2.6万元。“本就客源不稳定,营业状况不好,又赶上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营业,几乎没任何收入。停业期间,我心急如焚,一边是园区内的管道、树木、房屋日常维护需要资金,一边还要担心税款问题。”谈起公司的困难,刘峻打开了“话匣子”,“疫情期间收到税务部门发送的困难行业企业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信息,税收宣传月期间税务干部又上门针对我们公司的情况进行面对面辅导,得知我们的情况完全符合相关优惠政策,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

  原来,为了精准帮扶严重受困行业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出台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等中小微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政策。米东区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及时筛选出能享受相关政策的企业,分类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复产扩能。目前辖区内已有12户企业享受此项优惠政策,共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35.33万元,用“真金白银”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