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务部门“金点子”相助 让鲜花事业“重新绽放”

  

  “整个4月,我们通过微信群组织了4堂花艺课程和5次顾客鲜花摄影作品评比活动,大家的反响都很好,这多亏了税务人员的‘金点子’,帮我弥补了复工以来店里线下销售的困难!”5月20日,沙依巴克区南昌路明珠花卉市场阳光地带花店的老板吴昌珍一边包装着鲜花一边说道。

  作为一家有着九年“花龄”的花店,吴昌珍原本有着稳定客源和订单,但受疫情影响,前期的派对订单、单位订单及部分私人订单都取消了,业务量一度下滑,对于复工后的经营前景,她十分发愁。

  “鲜花绽放不等人,春节前购进的鲜花全都枯萎腐烂了,复工的第一步就是必须重新进购鲜花,一想到之前进的鲜花一分钱都没赚,还要自掏腰包支付新进鲜花的货款,我真是很头疼。”吴昌珍告诉笔者,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给她带来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不仅如此,在得知自己的困难后,税务人员还积极为她出谋划策,建议“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尝试开设“云花艺”课程,让客户能在闲暇之余学习花艺、陶冶情操,治愈心情,这个主意让吴昌珍眼前一亮。

  “听了税务人员的建议,我的‘云花艺’课程如约上线了,不断收到花友们的好评。加上这两个月有不少节日相继到来,像母亲节、护士节,还有六月的父亲节等等,鲜花作为祝福的首选礼物之一,销量也直线上升,这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锦囊妙计,让我的花店能够向阳而生,重新绽放!”吴昌珍说。

  据了解,自复工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不止一次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上门走访等方式为吴昌珍辅导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在得知自己的花店符合“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季度为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免征增值税”这一政策,吴昌珍马上算了一笔账:她的花店在第一季度就享受到3360元的税费减免。

  “面对疫情‘大考’,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小额贷款政策、房租及摊位租金的减免……都让人格外暖心。这两个月我们销售一直不错,在这些好政策的扶持下,我有信心把花店的生意盘活,就像这些鲜花一样,经历过风雨后还会重新绽放!”吴昌珍干劲十足地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