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项目管家”服务不断档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照“非接触式”办税的要求,大力推行精准滴灌式“项目管家”服务,主动与重点项目纳税人联系,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解决纳税人疫情期间遇到的难题。

  “您好!我是您的‘项目管家’孟子豪,贵公司在疫情期间,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或困难,可随时与我联系。”近期,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园园收到来自米东区税务局干部孟子豪的问候。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主要承建单位。承载着乌鲁木齐“全民健身、体育惠民”梦想的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乌鲁木齐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完工进度已达60%。

  “小孟,因为疫情管控,我无法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外地建安企业预缴个人所得税业务,怎么办呢?”收到王园园的求助电话后,孟子豪表示,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暂不支持外地企业个人所得税预缴,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申请由税务人员代为办理。他指导王园园准备好相关电子版资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指定信箱留存备案,又联系办税服务厅值班干部容缺办理预缴申报。在孟子豪的悉心指导下,王园园当天就完成了该业务。

  疫情期间,米东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将服务从线下移到线上,通过“云提醒”“云辅导”,与辖区重点项目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服务,以全天候的税企沟通,确保服务不断档。

  对于“项目管家”的不间断服务,黑沟河老龙河退水管渠项目承建方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红新感触颇深:“税务部门前期在实地走访中,得知我们存在用工及资金短缺方面的困难,协助我们制定解决方案,并迅速联系劳务派遣公司与我们对接,使工程迅速步入正轨。”疫情期间,米东区税务局的“项目管家”在视频连线时,了解到该企业因缺少人员信息无法申报个人所得税,当天便联系前台人员及时导出人员信息,解决了企业的申报难题。

  据悉,米东区税务局密切关注辖区内104户区、市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建立日常联络制度,发放联系卡,及时跟进了解需求,从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多个方面精准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