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收助力“田园米东”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

  走进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大田黄牛养殖经济合作社养殖场,负责养牛的社员正忙着把圈舍打扫干净。
  该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以牛羊活畜养殖销售为主,联合农户种植饲草料为辅,建设了田园综合体,通过“合作社+基地+标准化+社员(养殖户)”一体化经营,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乌鲁木齐市大型民营设施畜牧业生产基地之一。
  “根据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我们自产自销农产品不用缴税,同时还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政策。”合作社负责人马飞龙算起了收益账,今年累计节省下了各类税费近60万元。
  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主动对接,由专人“一对一”推送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全方位涉税服务,确保税收政策红利落到村民的口袋。
  “搭乘着乡村振兴和减税降费的双轨列车,我们发展得越来越好!虽然今年遇到了疫情冲击,但省下的税费盘活了资金链,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在优质农产品的种植和养护等方面。”马飞龙说,除此之外还辐射带动了米东区及周边上百名农民积极从事养殖繁育、育肥加工、畜产品交易贩运等工作,吸收了村内青壮年富余劳动力参与到合作社经营中,解决了部分农民的就业问题。
  截至目前,米东区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580余户,主要以活牲畜、蔬菜种植为主。这几年,当地合作社数量、规模不断壮大,这也是税收助力“田园米东”建设的良好体现。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坚持立足职能,认真落实落细国家支持“三农”的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扶持涉农产业发展,全力盘活村集体经济发展产能,为助力当地合作社落地成长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