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精准”服务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多举措落实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千方百计让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享受减税降费的红利。2019年全年,共4户企业享受减免税费10.83万元。

  精细辅导,放大政策宣传“辐射面”。结合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通过电话、短信、QQ群、微信等形式将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进行宣传,同时根据退役军人和重点群体就业名册,筛选未享受政策的吸纳就业企业,结合减税降费包联系活动对这些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确保符合有关税收政策条件纳税人应享尽享。截至11月底,共向纳税人发送宣传信息500余条,共开展走访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企业15户。

  精准配合,趟出综合治税“新路子”。主动与县人社局、扶贫办、就业局、退役军人事务部、各乡镇、社区联系对接,借助其为社会困难群众、特殊人群搭建就业平台的契机,发放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宣传手册1000余份,通过以上部门取得《就业创业证》名册、建档立卡户清册和退役军人名册,认真比对核实,摸清政策落实情况,对列明享受人员、企业名单,及其具体享受税收政策情况进行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对未享受企业开展一对一的辅导,确保更多创业就业的重点人群实现低门槛创业。

  精心服务,提升办税体验“有温度”。一方面深入吸纳重点群体就业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辅导企业按规定准备备查资料及时享受减免税款;另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咨询台,积极为吸纳重点群体企业办税提供“免填单”服务,实行“一站式”综合服务,为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和安置企业营造良好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