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无纸化”退税为战“疫”企业再添“薪”

   “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我公司1647万元的出口退税审批手续就办好了,我们还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查询办退进度,真是既方便又快捷!”提起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科科长杨娟英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防控物资需求量激增,相关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全力生产各类抗击疫情物资,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按照疫情防控需求,天业集团所属四家化工企业通过加班加点加大“84”消毒液主要原料次氯酸钠的生产,全力保障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消毒液达360余吨。
    得知天业集团坚持生产的消息,石河子税务局通过电话连线和视频沟通等方式,主动联系企业,实时掌握企业办税需求,关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开通退税申报快速办理“绿色通道”,采用随报、随审、随批的特办方式,缩短审批时限,企业只需轻点鼠标就可办理出口退税,退税款最快实现当天到账,切实实现了高效率和“零跑腿”,最大程度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税务局一方面加快办退进度,一方面拓展平台服务功能,现在我们收齐退税凭证和相关电子信息后,只需按步骤上传既可申报办理退税业务,真真正正实现了无纸化的‘掌上办税’。”新疆天业股份办税人周爱莲这样说。
    今年,继全面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后,“出口退税移动办税平台”也在石河子全面推广上线,出口企业通过安装新疆税务手机APP,可随时随地查看申报数据自检结果、退税办理进度、退税政策法规,大大提升了出口退税服务的透明度和快捷度。
    此外,石河子税务局全面推行“互联网+退税宣传”,提供出口退税在线咨询服务,建立“定点联系”制度,通过短信、微信、QQ和电子邮箱等平台“点对点”推送疫情期间各项税收新政策,及时在线解答企业咨询,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退税服务。
    天业集团财务总监万霞说:“天业集团的每一次进步和发展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税务部门以细致周到的服务,把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到我们手中,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众志成城克服困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