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助企业以“信”换“贷”

  

  复工复产后,企业生产经营按下“快进键”。乌鲁木齐市税务局联合各银行机构,持续加码“银税互动”,鼓励推动创新纳税信用贷款,全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自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该局通过“银税互动”已助力1400余户企业,获得税收信用贷款金额7.1亿元,帮助企业通过诚信纳税“贷”来流动资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短缺成为企业复工达产的瓶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作用,联合多家银行机构,持续加码“银税互动”,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和“走出去”企业、商会企业和重点项目企业陆续举办了纳税宣传和税收大数据精准支持企业复工达产等多场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帮助企业以“信”换“贷”,全力缓解企业在达产增效时面临的融资难题。

  “‘银税互动’线上专场推进会不仅让我们掌握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还让我们通过纳税信用获得了银行300万元授信贷款支持,这对我们企业,真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日前,在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组织的“‘税、银、企’携手同行,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活动上,米东区一家建材公司的财务总监陈骞与工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借助“银税互动”平台,打算凭借公司A级纳税信用等级向该行申请最高授信额度的纳税信用贷款,以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据了解,“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今年放宽了发放范围,从原来纳税信用等级A级、B级扩至M 级。将有5万余户纳税人可凭纳税信用等级申请纳税信用贷款。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说:“‘银税互动’平台为企业提供的是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线上线下均可申请办贷,特别是线上‘非接触’方式,信用良好的纳税人,通过手机操作即可获得纳税信用贷款,最快几分钟贷款就可到账,真正为企业带来‘互联网+税收金融’的便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