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霍尔果斯经开区:助力企业在行动 税务服务“不打烊”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一系列措施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战疫情、渡难关、促生产。 
  位于霍尔果斯的新疆相思豆服饰有限公司是由无锡红豆居家服饰有限公司投资的一家实体生产企业。该公司通过完成无锡红豆居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无锡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的订单,在霍尔果斯本地工厂生产红豆服饰产品,发往无锡仓库在全国门店进行销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相思豆服饰有限公司资金链紧张,只能小范围投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管理员经过多角度分析,发现该企业期末留抵税额金额很大,在进行政策匹配,数据测算后,告知企业符合条件,可享受《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相关政策。就这样,在企业提出申请的10个工作日内,一笔153.38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打入了企业的账户,帮助企业缓解了压力。
  新疆相思豆服饰有限公司会计司哲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开发区税务局的帮助,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还能有这笔钱来缓解复工资金压力,这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霍尔果斯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优惠政策,职能部门靠前服务。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干部通过上门服务,面对面为企业宣传解释和咨询辅导,积极听取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共商解决对策,用政策的落地生根来缓解企业的压力。据了解,新疆相思豆服饰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成立至今共计享受所得税优惠减免204.73万元,同时还享受到运费补贴款。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科员朱丽德孜·赛尔江说:“ 税务干部不仅要对税源情况掌握清楚,还要将宣传辅导落实到位,让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在复工复产这条路上,企业冲锋在前,税务保障也不能间断,霍尔果斯税务局将同企业一道在抗‘疫’的路上并肩同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