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图木舒克税收助力特色产业脱贫

  七月的新疆,瓜果飘香。图木舒克市丰禾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56户种植户种植的“唐王古瓜”,目前陆续成熟上市。
  “今年,我们承包了392亩地用来种植软籽石榴,在石榴间隙套种甜瓜。现在甜瓜已经成熟,每天有上百人参加劳动。”图木舒克市丰禾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钟炳科介绍道,甜瓜的田间养护、装箱打包种植户均不怵,但涉税业务却不熟悉,这让他有些犯难。
  了解到丰禾源种植合作社的情况后,图木舒克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结合企业实际成立“项目管家”专业团队,对钟炳科进行了面对面纳税辅导,点对点全面落实涉农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人员还帮助钟炳科规范了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建立了财务账簿等。不仅如此,税务人员还根据他在资金、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及时启动“银税互动”,帮助他申请贷款,向他推荐了纳税信用高、有资质的经销商,联系三师农业推广站、石河子大学科技人员到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帮他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确保企业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图木舒克税务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税务干部分批走进企业、合作社,下到田间地头,为水果育苗、种植的企业讲解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网上办税辅导、“一对一”上门辅导等纳税辅导,扎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取得实效。
  “今年我们合作社有56户种植户,带动了全村600余人就业,每月可以为每户农户增收3000多元。” 图木舒克市丰禾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钟炳科说。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图木舒克税务局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优势,实现特色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持久产业支撑与精准扶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推动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实现脱贫致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