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昌吉税务:税惠扶持有力度 退役军人信心足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为企业送去税惠“及时雨”。
  “公司招聘退伍士兵员工,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上半年共减免税款13.5万元,政策红利给公司带来了‘真金白银’,在公司业务量减少的情况下,不仅保证了公司正常运转的现金流,也提振了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的信心,稳定了企业的核心力量。” 吉木萨尔县金镖武装押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焕军信心满满地说。
  在金镖武装押运有限公司的训练场上,企业安置就业的十几名退役士兵正在进行紧张有序地训练着。该企业主要承担安保、巡逻、押运、随身防卫、安全技术防范、安全风险评估等业务。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金融押运业务量下降了20%,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
  昌吉税务部门通过数据筛查,精准挑选出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纳税人信息,制定“一企一策”的个性化辅导方案,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帮助企业解决涉税诉求。
  “税务干部多次到公司宣传辅导企业招用退役士兵可以享受减免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及时与我们沟通,耐心细致地辅导,让我们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金镖武装押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燕玲说:“目前,公司规模已从最初的几十人已经发展到300余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税惠政策的扶持下,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为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我们不断优化服务,持续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职能部门取得联系,筛选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信息,一对一解读政策,精准辅导,了解困难诉求,及时疏解难题,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