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稽查局:强基础推动“智慧稽查”

  近期,五家渠税务局稽查局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基础推动“智慧稽查”。
  强业务基础,构建和谐税收环境
  组织全体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实践演练、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稽查业务知识培训,苦练内功,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确保查案与培训双促进。组织稽查人员对照税收优惠政策清册,逐项学会学通,做到既要对新政策“了然于胸”,也要对老政策“心中有数”,为实现政策辅导精准无误,为确保落实减税降费无缺失、无漏项、无死角提供坚实保障。
  强内控基础,规范稽查权力运行
  以内控监督平台为依托,在日常稽查工作中通过积累征管薄弱环节、制度性漏洞、税收政策缺陷形成涵盖工作标准、工作流程、政策依据、风险提示等的工作清单,通过系统测试提交内控建议20余条。不断强化案件监控管理平台对案件的过程管理,规范税收执法,体现善意担当。
  强绩效基础,切实增强法治意识
  将案件质量纳入考核,充分发挥“以考促行”作用。开展稽查优秀案例讲解交流,还原典型案例查办过程、剖析案件特点、分享办案经验,坚持防范风险与维护公平正义相结合的原则,打造一支站位高、业务精、技能强、作风硬的稽查干部队伍,夯实稽查工作之“基”,规范税务检查程序和执法过程,实现“阳光稽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