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万亩果园+农家乐”模式撑起致富梦

  近日,图木舒克市41团草湖镇26762亩果园已进入采摘期,100余户农家乐、采摘园正开门迎客。集乡村景观、民风民俗为一体的农家乐成了喀什人假日旅游休闲必去的打卡地,更成为41团草湖镇职工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我的果园今年能够丰收,离不开税务局的帮助。”9月22日,一家果园的负责人指着挂满枝头的果园说。
  原来受疫情影响,这些果园在挂果前期,人工作业很不方便,这将会严重影响采摘园的林果产量。得知这个情况后,图木舒克税务局主动担当,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牵线搭桥”,筛选出农林种植、农机植保相关企业,积极主动对接图木舒克市天意飞防植保服务站等企业进行机械化作业。
  “无人机作业的速度和效果大幅提高,每小时可完成作业20-30亩,也大大减少了农药残留。”图木舒克市天意飞防植保服务站负责人侯传民说,“这种新式无人机一遍飞过,多种药剂一次性全部喷洒。这次草湖镇的作业面积大,果农对作业要求高,预计2万余亩林果,8天就能完成作业。”
  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图木舒克税务局多次组织人员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主动联系农林专家为种植户传授果树的培育和病虫害的预防,采摘园里果树亩均产量3吨,亩产效益约8000元;疫情期间农家乐的营业收入急剧下滑,图木舒克税务局及时调整定期定额,减少农家乐的税收负担,让农家乐经营者无后顾之忧轻装前行。
  提起税务服务,草湖镇财务田桦说:“税务干部非常支持我们镇的特色林果旅游产业,经常到采摘园、农家乐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让职工了解增值税减免政策,同时还多方协调帮我们联络客户,解决林果的销路,让我们渡过了当下难关,接下来我们带动职工发展特色林果旅游业脱贫致富信心也更足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