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精准施策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五家渠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优惠政策落地。坚持因企制宜、分类施策,及时抓好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务专家团队,对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以“授课+宣传+答疑”的形式在线辅导,助力企业“不出门”获取税收政策、消除涉税疑问。

  咬住关键环节,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抓手,通过召开座谈会、制定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方案等方式,将满意度提升工作进一步精细化、精准化。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各项服务制度,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移动办、联合办,持续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便捷、高效办税。

  紧盯难点问题,助力企业纾困发展。积极开展税收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为师市党政决策提供参考,对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遇到的问题进行跟踪了解、靶向辅导,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持续深化“银税互动”,目前,“银税互动”合作银行扩展到8家,覆盖了辖区所有金融机构。截至目前,已帮助412户市场主体获得5.5亿元贷款,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提供助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