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精准助力戈壁滩上的“扶贫决战”

  “以前我们不知道怎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总以为开了发票就要交税,在税务局的帮助和辅导下我们改变了观念。现在我们享受了全部的税收优惠政策,像自产自销冬枣、蜂蜜等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就不用交了,统购统销生产物资也不用交税,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提高了我们的收入。”日前,图木舒克市绿糖心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勇一脸笑容地说。
  为了正确引导合作社发展,绿糖心合作社成立了党支部,现有1000吨气调保鲜库、1080平方米加工分选车间、2000平方米冷库及食品真空冻干生产线一条,完成加工厂技术升级,进一步扩大有机生物菌肥生产基地,为打造绿色食品奠定基础,是兵、师、团三级党委大力扶持的新型非公合作经济组织。现有冬枣生产基地1万余亩,管理、业务人员20人,技术服务人员26人,入社职工群众186户。
  “自从加入了合作社,冬枣的产量有了,销量也有了,收入也有了,贷款也有了,税收也给免了,特别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脱了贫增了收。我们现在到税务局代开农产品发票也不用交税了,税务局‘亚克西’!”绿糖心合作社社员衣不拉衣木·土鲁洪高兴地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图木舒克市10多个团场共有200多家合作社4500多户社员,绿糖心合作社的扶贫发展路是税务部门贡献税务力量和税企税农合作的一个缩影,图木舒克税务局全面落实合作社税收政策,主动担当、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税务优势,减轻合作社和农民负担,尽全力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走上致富小康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