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阜康市税务局:内外并举 铺就外贸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新疆金象赛瑞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产业园区内,是一家以生产销售三聚氰胺、硝基复合肥等为主的化工企业,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市场,占据了全国三聚氰胺30%出口量。
  今年以来,阜康市税务局通过对内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对外帮助企业稳住基本盘,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和可持续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税收政策内化于心,为企业铺设绿色发展之路
  近日,新疆金象赛瑞煤化工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的烟尘治理和脱硫脱硝项目在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后,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总投资达600万余元,通过项目的实施运行,可大幅降低企业在生产产品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
  为助力企业能源转型升级,走好绿色发展之路,阜康市税务局密切关注企业涉税需求,通过对内加强政策学习,对外实地深入企业,双管齐下积极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用看得见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心剂”。
  “在税务部门的政策指导和全力支持下,企业充分享受到了环保节能设备抵免税额、出口退税、西部大开发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税收优惠1181万元。公司因此购进了天然气锅炉等环保设备,烟尘治理和脱硫脱硝项目得以顺利落实。按照目前运营数据初步计算,我们每年可节约燃煤达25万吨,同时可减少烟尘排放约6万吨,减少硫排放约3.5万吨。” 新疆金象赛瑞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魏华说。
  据了解,今年新疆金象赛瑞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计划继续加大环保投入,加强与周边企业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实现生产废物的综合利用。阜康市税务局将持续关注企业政策落实情况,与企业携手为实现城市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不仅减轻了企业设备升级的负担,更为企业发展积蓄了无限可能。通过这次环保改造,我们车间的生产负荷可以从原来的60%提升到满负荷生产,预计公司全年利润能增加3000万元左右。”谈及公司发展,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永鸿满眼笑意。
  高效服务外化于行,让企业外贸发展蹄疾步稳
  走进新疆金象赛瑞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四处都是忙碌的景象,成品库里,一排排成品即将销往俄罗斯。公司运行处长江亮告诉笔者,公司最近承接了一笔1000多吨的外贸出口大订单,生产线目前正在开足马力生产,按照目前的生产进度,预计货品订单完成后就准备出口俄罗斯了。
  作为一家以出口为主的化工企业,新疆金象赛瑞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今年遇到了产品原料采购和运输成本上升的难题,税务部门在得知企业情况后立即派出专人与企业财务人员对接,辅导企业进行无纸化申报,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尽可能缩短退税审核时间,用办税“超速度”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原材料和运输成本的上升,对国外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外贸订单签订难度大,如果不能及时交货的话,很可能导致客户流失,这对我们来说损失是巨大的。幸好有税务部门的退税‘及时雨’,148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当日审核,第二天就到账,有力保障了企业的资金流转。原料有了,运输问题解决了,我们金象赛瑞全体员工的心也更稳了。”新疆金象赛瑞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雷林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