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布尔津县税务局:税惠让舌尖上的美食有“滋”有“味”

  当烧烤遇上减税降费,就像羊腿遇到了“孜然”,柔和的复合香辛料底味配上烤肉香气,引发了一连串的“化学反应”。
  民以食为天,游以食为先。逛夜市,吃烤肉,不仅是当地群众的日常,更是游客心心念念的事。为了让舌尖上的美食有“滋”有“味”,布尔津县税务局针对餐饮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梳理相关政策,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税企微信群、宣传彩页、上门辅导等方式,借助“网上+网下”两条腿,让税费优惠政策走进每一户餐饮业店铺,确保了每位纳税人都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县域餐饮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高中毕业后,我自己创业卖烤肉,从最初的街边小摊,到搬进200多平米的烧烤门店,这期间,税务部门给我宣传了许多税费优惠好政策,在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下,我的店面越来越大。我相信有好的政策支持,我们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布尔津县河堤夜市老码头烧烤店店主王智鹏说。
  据悉,布尔津县是国家旅游强县,四季美食街是当地有名的餐饮购物一条街。为纾解小规模纳税人生产经营困难,布尔津县税务局联合人社、医保等部门,强化部门合作“好友力”,第一时间向辖区纳税人推送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持物资供应、复工复产等各类税费优惠政策。
  “今年收入缩水明显,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宣传相关政策,并帮我进行定额调整。几个部门还给我减免了增值税、社保费,现在国家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就餐人员明显增多,我们诚邀八方游客品味新疆特色美食。”布尔津县阿凡提烧烤店店主马哈开说道。
  从原来的露天烧烤摊到如今的朱环翠绕,从“干半年休半年”到现在全年无缝衔接,布尔津县珍苑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将室外烧烤搬进玻璃温房,让游客即使在寒冷的“北国”亦可一边欣赏热带特色植物景观、民俗歌舞展演,一边尽享美食盛宴,畅快领略边城风情。
  “税务干部告诉我,作为生活服务业纳税人,我们可以享受自2020年1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的政策,还给我宣传了新疆税务局发布的《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五项举措》中关于稳岗就业政策相关内容,我们一方面通过优先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的方式,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一方面利用国家减免的税费实现餐饮业的转型升级,延长发展链条,实现时间空间的双向延伸。”对于未来的发展,布尔津县珍苑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宇满怀信心。
  布尔津县税务局负责人何勇表示,为持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帮助纳税人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采取‘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方式,成立政策帮扶专家团队,建立‘一户一策’档案,实施专人帮扶,通过微信群实时解答涉税咨询,帮助纳税人借助‘税力量’换挡提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