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细辅导 优服务 强监督 让减税红利精准落地

  “您好,请问我们税务干部能否准确解答减税降费相关税收政策问题?是否存在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现象?”日前,五家渠税务局纪检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企业,主动查找减税降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五家渠税务局在“网格化管理”和底册清单制度的基础上,通过细辅导、优服务、强监督等多项举措让减税红利精准落地。
  为了提高政策覆盖面,五家渠税务局建立“大服务、大税宣”“网格化”体系,做到“三个逐一”(即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局领导带队开展纳税人走访活动,根据企业实际经营范围、经营情况,结合税收数据分析和推送疑点数据,向企业问需,个性化推送政策,提醒他们及时享用优惠政策。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直播视频、印制宣传手册和海报等形式,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市和团场干部职工、企业家代表、个体工商户等宣传解读优惠政策。
  此外,五家渠税务局还积极拓展网上办税服务厅功能,采取“邮寄配送”“邮件传递”“电话传真”等 “非接触式”办税缴税新方式,成立了应急服务“小分队”,梳理“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各类涉税问题。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五家渠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3个减税降费监督小组,通过明察暗访、发放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主动发现干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的“四风”问题。同时,主动约谈各业务科室,下发督办单、查阅资料、使用内控平台监控等,加强对各职能部门的监督。
  据悉,今后,五家渠税务局将持续在税费优惠政策、用心用情帮扶企业、持续优化便民服务上下功夫,让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袋,为企业解忧纾困,助力企业加满油,提信心,振精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