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阿克苏市税务局:精准发力 补齐营商环境短板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阿克苏市税务局抓重点、找短板、促提升,对税收营商环境各项相关指标进行认真分析,以问题为导向深挖根源,找出症结,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提升,力争营商环境 “提级晋档”。
  持续强化纳税人网上申报宣传辅导
  阿克苏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形式开展更大规模、更大密度的网上申报宣传辅导,改变辅导方式,采用以纳税人亲自操作为主,税务人员辅导为辅的模式,强化纳税人自主操作能力。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相关业务一次性、全流程网上办理,形成网上申报常态化的氛围。真正实现纳税人和税务人“双减负”,全力构建让纳税人、缴费人更省心更舒心的办税环境。
  持续加强前台操作人员业务培训
  阿克苏税务局依托学习兴税平台,以数字人事两测为契机,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税务系统各专业类别学习测试,加大各类专项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前台工作人员的操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针对办税流程、服务态度、文明用语等,做到互相检查监督,共同促进提高,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
  提高考核分值,细化考核指标,对口分解至有关责任部门,明确责任部门及牵头部门,建立 “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部署,考核考评部门统筹协调,责任单位落实到位”考核工作格局,督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
  持续加强各层级部门沟通协调
  阿克苏税务局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理清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的指标要求,考核的重点,得失分的关键节点,确保全年考核不失分或少失分;加强局内各部门的工作统筹,更好地整合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营商环境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及时研究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大小问题,确保信息畅通、协同共进,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