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减税降费”为供热企业“添能送暖”

  每年冬季,取暖都是最“热”的民生话题。入冬以来,图木舒克税务局主动问需求、解难题,充分发挥税务“项目管家”作用,建立税务部门与供热服务企业和热力企业“点对点”对接服务模式,通过短信提醒、入户辅导、办税指引、送策上门等方式,及时掌握供热企业办税难点,以优质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效缓解经营压力,全力保障居民供暖。
  小寒前夕,图木舒克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服务小分队再次来到图木舒克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为该公司送上供热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资料,并现场征询企业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
  “公司财务人员对供热企业税费政策较为生疏,很多业务的税务处理弄不清、拿不准,多亏有你们耐心细致的帮助,为我们提供了全面的政策解读和纳税辅导,让我们精准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红利。”图木舒克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包振海充满感激地说。
  按照国家关于供热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公司2019年免税供暖收入3015.51万元,减免增值税271.4万元;2020年免税供暖收入2677.19万元,减免增值税240.95万元。
  “在成本增加和环保压力面前,我公司千方百计增收节支,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更激发了企业持续创新创业的活力。自2019年1月份起,我公司启动2×350MW机组超低排放及全工况脱硝改造工程,对锅炉进行除尘、脱硫脱硝一体化提标改造。改造后,大大降低了粉尘和二氧化硫排放量,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这些都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图木舒克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科科长赵宏亮说。
  政策惠民生,关键在落实。图木舒克税务局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的同时,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在办税时限和精简流程上做文章,有效帮助供暖企业快速回血;积极推行精准帮扶政策,让供热服务企业和热力企业充分享受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温度”,提升生产服务质量,实现清洁、高效供暖,保障供热稳定运行。

文档附件